{酒店經紀回憶錄}高雄上來第一次做酒店的熟女.jpg

 

 

這個酒店小姐的故事~

我自己旗下的妹妹們有些都有聽我說過,

真的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,

我們先給她的化名吧?{小美}

小美是在網路上看我的網誌觀察我很久,

然後加我LINE來洽詢的一位熟女,

起初她跟很多初入八大的女孩子一樣很怕被騙,

所以在跟我用LINE洽詢的時候很小心翼翼,

問題也很也問得很多,很仔細的去得到答案,

小美也不諱言的說她其實洽詢過很多酒店經紀,

可是有的不是聽到她的年紀就叫她去制服店上班,

要不然就是當小美問問題時,對方回答得很含糊,

甚至有的酒店經紀人說上來台北再說,

然後要小美都聽他的指示做事。

其實這些酒店經紀人都沒有好好的跟小美聊過天,

不知道小美擔心的是什麼,

只會要求小美照他們的意思去走

小美就是怕這個,畢竟一個人之身北上,

如果被騙就得不償失,而且台北沒有朋友,

更不可能透過電話跟高雄的朋友透露她在台北做酒店的心聲,

所以總總考量下,洽詢眾多經紀人後,

她選擇跟我面試,因為在聊天的過程中,

小美知道我不是要她照我的意思去走的那一個,

我是將所有酒店的利和弊都讓她知道,

可以讓她去做考慮的那種酒店經紀。

而且小美她畢竟有了年紀也多一般年輕妹妹沒有的社會歷練,

她在做酒店之前的工作都一直在做秘書的工作,

所以在安排任何的行事曆上都是有條有理的,

再上台北酒店工作時的事前準備,多做的很詳細。

例如:

小美準備上台北的住宿租房問題。

在台北酒店工作時的開銷控管。

酒店上班過程中的交通問題。

還有自身交友的自律方面。

小美都完全不像那種草莓族什麼都不懂,

什麼都規畫得好好,掌控在自己的手上。

其實把任何的狀況都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上,

甚至能把失敗後的損益都列舉出來的小姐,

才是能在這個酒店行業生存且全身而退的小姐。

不像有的草莓族~只想著要來酒店工作賺錢,

只想著愛慕虛榮,而什麼準備都沒有,

然後聽了朋友或網路上看了廣告就跑上來台北,

住著經紀人安排的住宿,沒有自己的隱私,

被人遊說著酒店工作多好賺什麼的,

只看著眼前的利益~卻不懂著怎麼存錢,

不懂的怎麼自律,最後只會一直輪迴在這個行業。

小美就不同~她會選擇上來台北工作,

跟她聊天過程中知道她考慮得很久,

小美離過婚帶著一個小孩,

原本的生活也是很美滿,

只是靠男人~最終還是會倒的,

她的老公有了外遇離開留下的一堆債務給小美,

雖然~在高雄小美名下有兩間房子,

但是這兩間都還再繳貸款,

加上前夫得付債信貸加總大約兩千萬,

也許有的網友會認為~把房子賣了不就好,

可是這就是只看眼前利益的一種態度,

房子賣了小孩住哪?家裡的老大人住哪?

難道租著房子租著租著會變成自己的嗎?

租金都幫房東繳房貸存錢去了。

所以小美開始觀察酒店經紀的文章,

然後諮詢洽詢,帶著自己僅可運用的財產,

做酒店工作放手一搏,

也因為在台北她沒有朋友,

有的只是在酒店認識的姐妹,

但是小美異常的自律,

對於我要她注意的事項也是緊記在心,

我只要稍微點她一下~

例如:酒店朋友可以交但別交心

她就懂了,酒店工作只是她人生的一個踏板,

在酒店交的朋友要更仔細,因為好的朋友會一起進步,

但是交到不好的朋友,這一輩子沉淪在這行業。

甚至我也跟小美說,{包括我}也是一樣。

雖然她很信任我,但是我跟她說,

我們酒店經紀人在工作上可以信任可以跟我們討論,

但我們始終是酒店工作的人,

都是酒店小姐在酒店工作生涯中的人生過客,

以後賺了錢~離開了這個行業~終是要跟這行業的畫分清楚的。

因為離開酒店踏板後就是另一個人生的起點。


小美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

在跟我討論過後,我帶著小美到禮服店上班,

畢竟年紀有大了點(熟女)

去禮便店和純便店跟人競爭太吃力,

我也知道小美有自己的底線不能接受制服店,

唯一慶幸的是小美的長相雖然不到美驗,

但不討人厭~身材不到前凸後翹但也不像生過小孩,

所以在禮服店走經營客人的模式慢慢熬,

一開始上班的兩個星期~小美也是很艱辛,

不過終算被小美熬了過來,

第三週漸漸有了進展,甚至有回客老點,

也因為她有比別人多的人生經歷,

對於一些難搞的商務客都能應付。

加上小美在酒店的生涯之中,

不會交什麼朋友,頂多是點頭之交,

所以不會有酒店的姐妹找著她出去遊玩花錢,

歷經了三年一個人的酒店工作生活,

一週雖然報四天班但時常上的五天六天的出勤狀況,

基本上只有國定假日或周休二日會回高雄陪家人小孩之外,

小美都在努力工作~三年的艱苦,

終於達到了她的要求,這時小美離開這個酒店行業時,

付債已經清掉,兩間房貸加總也只剩下150萬左右,

小美決定回到原本的公司做秘書回到正常的生活。


我常常會跟我旗下的小姐姐們講這個故事

不是因為小美多幸運或是小美多會賺錢

而是我是想告訴她們~做酒店這個行業

{自律}是很重要的,沒有了{自律}

在這個酒店行業不論多幸運多會賺錢都是沒有用的

 

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

高田語錄

以債養債不入自己賺最快

靠天靠地靠自己才最實在

 

人都是在逆境中成長,然而是茁壯或是夭折,都是自己的造化。

不把自己看得太重,是一種修養,是一種成熟。


高田娛樂酒店經紀

高田立生

手機:0919403807(遠傳)

加入手機可以用LINE線上諮詢唷

 

LINE:tommylijen

SKYPE:
tommylijen@hotmail.com

即時通:caftommy

WeChat : A0919403807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高田立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